close

這兩三天據說是近50年來台灣難得一見的帝王級寒流朋友來訪 (其實是Elsa來訪吧?!?!?)

打開冰箱發現裡面比房間熱還以為我插頭沒插好!

而台灣很多地方都下了雪

連平到不行的嘉南平原都可以見到短暫的雪花飄落

通常只有強勁海風、沙塵暴和霾害的地方

誰會想到會下雪和下霰阿!!!!!!!

 

而絕大部份的台灣民眾都很興奮的討論著哪裡下雪了

衝去哪裡看了雪

臉書也被下雪的風景照洗版

 

一開始我也是這部分的台灣同胞

因為真的太難得了~ 

但興奮不到幾小時

整個職業魂就跑出來了 (登愣!!~ 理智線出現~ 該面對現實了!!!!!!)

 

台灣各地有好多動物們正在受凍

除了流落街頭的動物們

還有畜牧業的動物們

 

很多主人們努力進行保溫

減少動物緊迫

 

但在這麼惡劣的氣候下

還是會有很多冤枉的生命

跟颱風來襲時一樣令人惋惜........

 

而我心裡真的很擔心我所負責的鴨們~鵝們~雞們還有豬們阿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(拜託你們別死~~~~~~~~~(跪))

(拜託你手下留情~~~~~~~(跪))  (奇怪~到底要跟誰跪......)

 

 

雖然上一週寒流尚未來襲之前

已經跟很多畜牧場主人討論好

要提供動物能加強抵抗力的營養品

要作好保溫的動作

但這波寒流真的他X的冷!!!!!!!!!!!!!!!

連我這個穿著衣服的人類  

(其實自己也沒有準備好面對~  根本沒帶冬天的褲子南下工作! 只穿夏天的薄長褲根本逼死自己!!!!!!!!!!!!!!!)

走在鴨場和雞場旁邊都不死也半條命快沒了

由其是風又大的海邊

我極度懷疑我是被冰在-20度C冷藏櫃裡的屍體.....

 

動物們可是脆弱的阿!!!!~

且正值台灣最近病毒性疾病頻傳

這種天氣正是病毒入侵的最好時機

強大的病毒後宮團隊整個開心的繁衍繁衍繁衍

一個畜牧場內成千上萬的動物實在不可能全部都保護的很好~

所以只要幾隻免疫力較差而感染到疾病

可能影響到全部..........

 

 

今天也看到虱目魚凍死的新聞

水產動物更難控制了

總不能倒熱水進水池阿阿阿阿阿阿!!  

(然後倒的瞬間水也冷掉了囧囧囧)

 

 

天災真的難以避免

只能盡力了阿~ (菸)(菸)(菸)

 (這三天根本不用點菸~自然嘴巴就吐煙了啊!!!!!!!!!!!!!!)

如果之後菜價跟肉價不太好看

大家就多擔待一點吧.....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寒流 天然災害 保溫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毛蒜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